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唯我独尊

中学时  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天空回忆   想事情
现在不知道怎么了   连静静地看天空的能力也没有了

以前喜欢  听着抒情歌   唱着自己的心情
现在即使  听了   也知道那是自己的心情

但是  却没有时间再停留下来   深怕错过一点一滴的时间
从此   错过了机会    只能一直往前跑
警告着自己   不准再望过去的自己
一个不小心   就永远爬不起来了


现在 才发现  自信拍出来的照片
自信说出来的话    自信的一举一动
比任何表情任何掩饰还具有说服力  魅力
这是发自内心的魅力   不是外表所能媲美的


现在才知道   人来到这个世界时是一个人来的
停留在这个世界时   也许有很多人曾经地陪伴过自己
但  同时也有很多人随着时间而离开
不必沮丧   既然有勇气一个人来
就要有勇气一个人承担这过程的痛苦
不能有任何怨言   毕竟走的时候也是自己一个人
只须要明白  一个人面对 承担一切 
并不可怕   是我们过于幸福了
而失去本该去承受的能力了


曾经  我很珍惜的人事物  
也许  偶尔我会突然很想念
但      我不允许自己再去受侮辱了
曾经  就因为我的珍惜  让任何的人事物侮辱我
当时的我   因为珍惜  都能一一接受忍受
如今的我   清醒了  明白有些人事物  
注定就此错过  才能继续前行

曾经  我一直一直往回看
一直一直 配合着有些人事物 低声下气
自尊都可以舍弃   人言蜚语都能忍受
只求这些人事物   能够从此属于自己
一直不争气地  为了这些琐碎的人事物 
偷偷在晚上哭泣   承受


如今的我   清醒了  明白了
看清了   不必如此委曲求全
不必如此把不在意自己的人事物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
只有自己才是心中的第一   这才能活得有尊严点
别人  不注重我   我自己注重自己
别人  说我           我知道我太红  才能成为你们口中的主角
何乐不为呢
别人   恨我      我不承认我错  
只可惜在你不了解我的想法  我的做法背后的意思
我不怪你   只求问心无愧


人生   只能一直往前走   望回头
只会让自己惆怅不已   何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